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聽了十年的It's My Life原來...

 作者  konigiwa (愛羅武台灣)                                看板  StupidClown
 標題  [無言]聽了十年的It's My Life原來...
 時間  Tue Sep 25 04:04:40 2012


遙想當年還會買實體唱片的我,最喜歡放學後跑到大眾唱片行晃晃,店內會將所有唱片貼上紅標、綠標或黃標等,只要用原價買一張紅標唱片,就可以非常便宜的價格加購一張綠標唱片,勤(ㄊㄢ)儉(ㄒㄧㄠˇ)持(ㄆㄧㄢˊ)家(ㄧˊ)的我當然不能錯過這種優惠,殊不知這一切都是商人的陰謀...綠標唱片通常都是一些奇怪的合輯或是邊邊角角佈滿灰塵、看上去滯銷已久的唱片,我也因此敗了很多只聽一遍就再也沒動過的水晶音樂、懷舊老歌等。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某天,我竟然在架上看到名為「The Best of Bon Jovi」的專輯貼著綠標,其實還是國中小屁孩的我,只會聽偶像唱的芭樂歌,對國外樂團一點也不熟,完全不知道Bon Jovi是什麼來頭,不過那陣子電視上狂打他們的經典名曲《It's My Life》,雖然聽不懂在唱什麼但是覺得很潮很熱血,剛好那張專輯的第一首就是《It's My Life》!我二話不說就拿去結賬了,加購價才129塊,超爽的!

回到家後馬上放第一首來聽聽,「砰!砰!」前奏就氣勢磅礡,不愧是國外來的~接著放第二首、第三首...音質有點差,可能是早期錄音室設備不太好,主唱的聲音也沒有第一首來得有power,當下我對搖滾樂團有點小小失望了,整張專輯只有主打歌《It's My Life》好聽,不過沒差,才129塊能要求什麼。隔天我還帶到班上炫耀,在中午打掃時間用收音機放給全班聽,把音量開到最大,按下repeat鍵反覆播送《It's My Life》,電吉他的重低音太大聲還不時破音,一位同學A受不了跑去把它關掉,小聲地抱怨「難聽死了...誰唱的啊?」,很孬的我完全不敢回嘴,只好默默地把唱片收起來,我想他一定是嫉妒~連Bon Jovi唱的成名曲都不知道,怎麼出來混!?

總之,這首歌變成我的最愛了,它陪伴了我無數寒窗苦讀的夜晚,只要「砰!砰!」的前奏響起,就帶給我無限的鼓舞迎向明天的陽光!直到大學畢業,在男友的車上我不時地放這首歌給他聽,而且一定會抓好timing在歌曲結尾大喊「It's! My! Life~!」。

就在上個週末,我們在聽這首歌時,他突然面有難色地問我:「為什麼妳要聽這麼奇怪的聲音?」

我:什麼奇怪的聲音?這是邦喬非的歌捏,經典搖滾樂團好不好!

男友:我知道這是邦喬非的歌,只是唱的人怪怪的。

我:哪裡怪怪的?

男友:這不是邦喬非的的聲音啊,這是哪個娘炮唱的啊!?

我:屁啦,這是從我買的正版專輯拷貝下來的,怎麼可能不是他唱的~

男友:妳去哪裡買的?

我:國中時在唱片行買的啊,而且...


正當我在跟他炫耀我只用129塊買到那張專輯時,我感覺越來越不妙...他馬上用手機搜尋Youtube,放出《It's My Life》官方MV。


男友:有沒有覺得哪裡不一樣?

我:差不多啊。等等!好像...聲音好聽多了...

男友:(狂笑)

我聽了十年的It's My Life,竟然不是Bon Jovi本人唱的,我還跟著唱得這麼爽...

十年,十年了,為什麼沒有人阻止我!?

我都已經跟這個有點娘的聲音產生感情了說...

只能說,我當年沒有聽得出同學A的暗示啊..

聽說專輯封面長這樣
曲目
01 It's My Life
02 You Give Lova A Bad Name
03 Born To Be My Baby
04 Keep The Faith
05 Someday I'll Be Saterday Night
06 Blaze Of Glory
07 I'll Be There For You
08 Bed Of Roses
09 Living On A Prayer
10 Bad Medicine
11 In These Arms
12 Lay Your Hands On Me
13 Living In Sin
14 Always
15 Never Say Goodbye

所以它真的是刻意偽裝成正版欺騙我的感情的!



這件事真的太恥了...到現在還心有餘悸,聽到這首歌都有點酸酸的...

當天回家後我馬上把那張鬼專輯從手機和電腦裡刪掉,

沒想到我的隨身硬碟裡還有備份(真是陰魂不散啊~)...

就放上來讓各位一飽耳福(誤)!

以前常有那種國外流行歌被一些啊哩布搭翻唱的版本,

我還嘲笑過另一個同學買到假的西城男孩(那個真的太誇張還唱到走音),

沒想到我自己卻中了大絕招...

唉...我再也不敢隨便裝潮了~

娘炮版本慎入!

附上原版MV~Bon Jovi年輕時好帥啊>///< (版權問題 必須點擊到 Youtube 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x2u5uUu3DE


此為 COSPLAY 版本

一回來就看到被推爆了,小妹真的受寵若驚T^T
至於為什麼大學時期就被我用這首歌荼毒的男友,為什麼現在才告訴我?
據他說,以前他常為了省錢買到莫名其妙的翻唱版本,
他本身也是雜食性木耳,也就見怪不怪了,
只是我太常repeat那首自high,他才忍無可忍...
不好意思我不太會用分享連結,
試了另外一個連結不知道會不會壞掉:
https://www.box.com/s/1ccpgwp5kjh4ubbbv3vd
如果又壞了煩請厲害的鄉民幫我製作一些分流~
感謝大家!小的下臺一鞠躬~


附贈 悲慘版 It's My Life ...
附贈 悲慘版 Final Countdown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